首页 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 看不清?点击更换 注册帐号
收藏到桌面
我的会员中心
企业会员 五重豪礼
印刷技术频道
常见故障|设计|印前|印中|印后|柔印|凹印|丝印|油墨|纸张|包装|耗材|设备常识|术语|特印|数印|工艺|维修保养
标签|CTP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印刷技术 > 印刷故障 >

平装无线胶订线生产故障分析

印刷技术频道     印刷打印网(www.dayinnet.com)       点击:
平装胶订线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将不同的书分堆放,在质量管理上先做出样本书,质检人员签字后,按样本进行生产。质量控制不外两个方面:一是各工序的数据化、规范化;二是工艺设计和工作流程的管理。前者要求各工序实行规范操作,后者是制定工作流程和工序的操
印刷打印网
    平装胶订线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将不同的书分堆放,在质量管理上先做出样本书,质检人员签字后,按样本进行生产。质量控制不外两个方面:一是各工序的数据化、规范化;二是工艺设计和工作流程的管理。前者要求各工序实行规范操作,后者是制定工作流程和工序的操作要求。
  在生产实践中80%的质量事故都因操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的,20%是工艺原因及材料造成的,要使80%的事故消失在萌芽状态,必须了解技术要求。
  胶订生产中的故障
  1) 圆背
  书夹子中书位高及书帖闯齐台太低,书帖伸出应控制在11mm~12mm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起槽刀太高,应降低起槽刀盘位置,书帖凹槽深度控制在1.0mm以内。
copyright dayinnet

  2) 斜背书
  胶温过高,在落书时书背未固化而落斜,根据纸质及季节变化调节胶温,一般控制在160C~180C;机速过快,应使用固化时间短的胶,并降低机速;书夹子开口过大,调到书帖厚度为15mm,同时调窄落书过道、挡杆。
  3) 书本订口、切口部分不成矩形
  应调节托实板与夹书器的平行度和垂直度,使书背订口上下一致。
  4) 封面粘坏
  上封滚筒上有野胶,粘住书封面,成型机构下底板粘胶,两侧夹紧板有胶粘住封一、封四,所以经常清除余胶,使用甲基硅油预防野胶;背胶轮上胶时间过长,产生野胶,应微调上胶时间,尽量不产生野胶并适度降低胶温。
  5) 书封面褶皱或错位
  书夹子中书位过高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起槽刀太高应降低起槽刀盘位置;胶水温度太低应提高胶温;匀胶棒留有胶水,应调整匀胶棒刮胶板间隙使其为零,并检查匀胶棒内加热管工作状况;装订速度过快,应调低机速及延长干燥时间后再裁切。
  6) 杠线
  书帖闯齐台太高或书夹子中书位低,应降低托实板的位置;起槽刀太低,应提高起槽刀盘位置;托实机构侧面夹紧力太大,应向外适量调节侧夹紧板位置。
  7) 气泡或蜂窝状胶膜
  书夹子中书位高及托实板太低,应提高托实板位置;背胶温度太低或匀胶棒温度太低,测量后提高温度。
印 刷 打 印_网_设备

  8) 书背裂口或挤压过度
  书夹子中书位低,应降低托实板位置;上封滚筒压力过大,保证上封滚筒与书夹体底平面间距为9mm,上胶轮上胶过多,将上胶轮与刮胶板的间隙调至0.2-0.5mm;上胶轮过高造成压力过大,保证上胶轮与书背面接触,能顶开书背,使胶少量地渗入书页。
  9) 书前头劈开或翻边
  铣背刀刃口钝化,应把刀刃磨锋利并经常去掉粘胶,最好不用该机进行返修书加工;铣背刀支撑盘调节不当,应重新调整。
  10) 散帖
  铣背深度不够;起槽的凹槽深浅不当、槽距不当,使糟深7.0mm左右,间距在5—10mm之间;热熔胶温度过低,缺乏流动性和渗透性,粘接不牢,应按纸质提高胶温;热熔胶选型不当,应选择与纸张克重规格相当的热熔胶,对保存价值高的铜版纸书,避免用热熔胶工艺装订,采用先锁线后上胶的方式,防止散帖。
  11) 书背中间部分不平整
  书本在下落时落差过大,在小联板上打出凹槽;胶温过高使书背在上胶时厚薄不匀;起槽不光洁、纸毛未掉、背胶无法平整;铣背刀不锋利、刀刃角度不对或与靠板间隙过大,造成铣背不光洁,上胶后不平整;托实板位置太低等。 这篇文章来自印刷打印_网_版权所有
  13) 宽书背
  起槽刀支撑板没和书夹子对齐;上封滚筒过高,对书背形成压力过大;背胶上胶轮过高,使胶渗入书页之间;书芯松散未捆紧等;铣背不光洁、毛糙。
  14) 楔形
  上胶轮与书夹体底平面间距过小,应降低上胶轮位置。
印刷打印网
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发表评论
请遵守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用户名: 验证码: 点击我更换图片

印刷技术图集